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評面】多國人士談烏鎮峰會:想學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經驗
2022-11-11 20:33:49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是外界觀察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一扇窗口。11月9日,烏鎮峰會上發佈的《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藍皮書顯示,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45.5萬億元,佔國內生産總值比重達39.8%。在烏鎮峰會上,多國人士對“海評面”表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迅速,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經驗值得借鑒。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表示,中國利用技術提高人民的生活水準,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經驗可以應用到其他國家。目前泰國正加強與中國在互聯網技術應用方面的合作,以提高泰國人民的生活水準並增加泰國進入全球市場的機會。

  巴西駐上海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范天陽表示,無論從用戶數量、互聯網普及率還是數字化服務水準來看,中國都是世界上數字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中國越來越數字化,中國數字領域的實踐對巴西解決一些問題非常有用,比如如何讓社區和農民加入到數字市場和電子商務中,這將為他們創造收入和工作機會,並提供一系列其他好處。”

【海評面】多國人士談烏鎮峰會:想學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經驗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來自匈牙利的參展商、新絡智慧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卡洛伊説,中國數字技術發展迅速,如果不能跟上中國最新的趨勢或與互聯網行業的人及時建立聯繫,將很快落後。

  來自墨西哥的參展商、萊博研科技有限公司監事阿方索·安東尼奧·阿勞約·岡薩雷斯表示,中國在互聯網領域有很多新概念和想法,它們正在被世界其他地方模倣。移動支付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世界很多國家和地區在效倣中國發展移動支付。“我們在中國能看到很多新事物,比如智慧城市、智慧家居和汽車,我認為這是中國對世界一個非常大的貢獻。”

  監製/王丕屹

  策劃、審校/牛寧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後期、運營/陸寧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