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和·合——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網絡傳播與和平發展論壇主題視頻
2022-11-15 11:0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中國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從聯合國到二十國集團,從亞太經合組織到金磚國家,從東亞區域合作到上海合作組織……我們講述著“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的故事。

  從廣交會、進博會,到服貿會、消博會;從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實施……我們書寫著“尚和合,求大同”的故事。

  一條條“幸福路”,一座座“連心橋”,一個個“繁榮港”,一道道“發展帶”…… 共建“一帶一路”,我們描繪著“心合意同,謀無不成”的故事。

  最早承諾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最早支持疫苗知識産權豁免;最早同發展中國家開展疫苗生産合作……我們賡續著“以合共生,和合共生”的故事。

  當故宮遇見盧浮宮,國畫遇見油畫,京劇遇見歌劇……在輝煌燦爛的人類文明大花園裏,我們勾勒著“和羹之美,在於合異”的故事。

  一場千年奔赴的約定,一場牧星耕宇的接力,我們演繹著心懷山海、眼有星辰、追夢逐高的故事。

  從“同一個夢想”到“一起向未來”,我們在追求“更快”的道路上唱響著永不止步的故事。

  從黑海之濱到非洲之角,從歐亞大陸到萬里海疆,

  跨越時空、聯通世界的互聯網, 

  講述著新時代中國的偉大成就和世界貢獻。

 

  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

  新應用、新技術、新業態正深刻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49.5億網民,46.2億社交媒體用戶,

  世界各國人民交流交往的美好願望,

  化作文字間的星辰大海奔流,螢幕上的日月山河錦繡。

  用心講好中國人民對和平發展理念的生動實踐,

  用情講好世界人民對美好未來的孜孜追求,

  成為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讓我們心手相牽,凝聚起和平發展的更大共識,澎湃起和合共生的更強動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