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高度關注習近平出席G20峰會:中國聲音振奮世界
2022-11-15 20:2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11月15日,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外媒對此高度關注,紛紛第一時間刊發報道,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此次G20峰會之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古巴拉美社報道截圖

  古巴拉美社11月15日發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共迎時代挑戰,共建美好未來。習近平強調,要推動更加普惠的全球發展。各國共同發展才是真發展。報道稱,為推動世界各國共同發展進步,習近平提出了全球發展倡議。一年來,“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成員已逾60國,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新助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5日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反對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也堅決反對將糧食、能源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並呼籲撤銷單邊制裁措施和科技合作限制。《聯合早報》同日就14日中美元首巴厘島會晤發表評論稱,中美都力圖向國際社會展現管控衝突和穩定兩國關係的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報道截圖

  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郵報》11月15日發文稱,習近平在G20峰會上發表講話,強調糧食、能源問題不應被“武器化”。報道稱,就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召開前,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晤。14日,習近平還會見了美國總統拜登。文章指出,習近平主席此行已成為本次巴厘島峰會的焦點,世界各國領導人爭相與這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領導人面對面溝通交談。

  美國《巴倫週刊》11月15日轉載法新社的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本週舉行的G20峰會上所有人都想要與之會面的國家領袖。文章寫道,在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長達3個多小時的會晤後,本週二上午,習近平大步走入G20巴厘島峰會會場。文章援引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丹尼·拉塞爾的話表示,美中兩國元首會晤給國際社會帶來了新的希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月15日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開啟了與多國領導人的多輪面對面會晤,這些會談將有助於解決分歧並重啟溝通渠道。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期待著與習主席進行具有建設性的討論。

  法國《世界報》11月15日報道,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時,習近平表示,中法、中歐應該推動雙邊關係在正確軌道上行穩致遠,為世界注入穩定性和正能量。《世界報》11月14日報道,G20峰會前夕,習近平同拜登舉行會晤,兩國元首面帶微笑並握手。報道指出,這是拜登執政後中美兩國領導人首次面對面會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印度尼西亞安塔拉通訊社報道截圖

  印度尼西亞安塔拉通訊社11月12日的報道援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介紹稱,習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巴厘島峰會,是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後,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多邊峰會。(王魯平 黃蓉 呂倩媛 任麗君 史赫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