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會見文萊蘇丹
2022-11-19 21:1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1月1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曼谷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文萊是隔海相望的近鄰、相互信賴的朋友、共同發展的夥伴,樹立了大小國家和諧相處、互利共贏的典範。明年將迎來中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5週年。雙方要一道努力,推動中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保持溝通交流,用好政府間聯合指導委員會機制,統籌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發展戰略對接,高品質推進“一帶一路”重點項目,深化基礎設施、農漁業、能源等領域合作,打造綠色發展和數字經濟合作增長點,有序開展兩國人員往來和人文交流。中方讚賞文方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積極推動中國-東盟關係發展,願同文方繼續加強在東盟和亞太經合組織等框架內溝通協調。中方願和文萊及其他東盟國家一道,積極推進海上合作和“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將南海建設成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哈桑納爾表示,再次祝賀中共二十大成功召開,祝賀習近平主席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成功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我堅信,中國一定能夠繼續保持繁榮發展,實現既定戰略目標。文中關係友好,合作成果豐碩。文方高度讚賞中方向文方捐贈新冠肺炎疫苗,感謝中方給予文方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工作大力支持。文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推動文中關係更上一層樓,歡迎中方積極參與文萊經濟多元化進程,加強經貿、教育、人文、體育、防務等領域交流合作。文方願為推進東盟同中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