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呼籲合作實現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
2022-11-19 03:48:2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曼谷11月18日電(記者宋宇 湯沛沛)2022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18日在泰國首都曼谷閉幕,與會代表呼籲經濟體通過密切合作,實現未來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

  亞太經合組織工商諮詢理事會主席江蓋在閉幕發言中説,疫情延宕與供應鏈中斷讓全球經濟復蘇面臨困難,但與會代表認為通過區域合作將克服不確定性,實現可持續與包容性增長。他認為,數字化轉型或可在推動未來可持續增長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秘魯第一副總統博盧阿特表示,可持續發展包含經濟、社會和環境三方面。她説,在不損害未來的前提下保證當前發展需求是十分考驗智慧的。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説,包容性增長意味著不能無視弱勢群體,他們在新冠疫情期間遭受的損失最大。

  亞太經合組織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合作機制。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是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的一個重要論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