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波蘭決定凍結家用天然氣價格 明年價格將與今年持平
2022-11-27 10:1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當地時間25日,波蘭氣候與環境部長莫斯克瓦宣佈,從明年起,波蘭家用天然氣的價格將維持在今年的水準,以緩解因能源價格高漲給普通民眾帶來的生活壓力。

  波蘭氣候與環境部長莫斯克瓦當地時間25日表示,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要求,波蘭應當從明年開始恢復徵收“天然氣增值稅”,因此,可以預料明年波蘭國內天然氣的價格會出現整體上漲。然而,為減輕越來越高的天然氣價格給普通家庭帶來的生活成本壓力,波蘭政府決定,凍結明年的天然氣增值稅稅率,依舊維持今年“零”的水準,這意味著明年波蘭家用天然氣價格將與今年持平。

波蘭決定凍結家用天然氣價格 明年價格將與今年持平

  此外,根據擬議中的與天然氣價格相關的法律草案,約30萬個波蘭低收入家庭將有資格獲得政府的燃氣補貼,相關補貼措施預計將佔用財政資金300億茲羅提,約合人民幣470多億元。莫斯克瓦當天還説,政府預計將在當地時間26日批准這一法律草案並提交議會進行表決。

波蘭決定凍結家用天然氣價格 明年價格將與今年持平

  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歐盟追隨美國對俄實施了多輪制裁,制裁産生的外溢效應給歐洲自身帶來嚴重影響。制裁的結果之一,能源短缺危機使歐洲多國民眾生活成本大幅攀升。目前北半球大部分地區已進入隆冬,能源需求顯著增加,波蘭和很多其他歐洲國家一樣,正想方設法應對飆升的能源價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