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
2022-12-09 14:3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連日來,仲景宛西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配方顆粒車間機聲隆隆,馬力全開。來自片劑、顆粒劑、丸劑等車間的50多名包裝工人,正在緊急完成南陽市急需的抗疫藥品九味清瘟飲顆粒。截至目前,仲景宛西制藥已輸送40萬餘人次九味清瘟飲顆粒至醫療部門、抗疫一線。

  這是仲景宛西制藥發揮企業優勢,助力疫情防控,履行社會責任的一個縮影。

  仲景宛西制藥坐落于醫聖張仲景故里,40多年來,企業浸潤仲景精神,始終牢記家國情懷,堅持把社會責任履行在發展中,數十年如一日不求回報、不遺餘力地回饋社會和國家。

  放眼望去,一個大愛報國、堅守擔當的民族企業正矗立於東方。

  無私奉獻——抗擊疫情顯擔當

  大疫無情,仲景有愛。

  持續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具有中藥配方顆粒生産能力的仲景宛西制藥,在疫情防控中承擔了重要的保供任務。2020年1月26號,大年初二闔家團圓的日子裏,仲景宛西制藥遵照南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緊急指令,利用中藥配方顆粒生産線,組織生産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處方系列藥品。1月27日早上,仲景宛西制藥就開始復工復産。1月29日第一批次防新冠1號、2號600人份的中藥配方顆粒成功下線。

  疫情發生後,仲景宛西制藥第一時間向奮戰在鄭州市、南陽市等地防控疫情一線的公安幹警、防疫工作人員及社會群眾捐贈防控藥品和物資。為武漢疫區廣大市民免費發放清熱解毒類藥品,向河南省紅十字會捐款,企業廣大黨員、幹部慷慨解囊捐款等。

  據統計,在持續的疫情防控過程中,仲景宛西制藥共生産出近200萬人份的抗新冠1-5號中藥配方顆粒以及近40萬人份的九味清瘟飲顆粒,全部捐贈到抗疫一線,並向河南省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捐款捐藥,累計達1000多萬元。用實際行動彰顯著一家中藥製造企業的本色肝膽。

  勇擔重任——履職盡責不缺位

  履職盡責,敢為先鋒。

  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樣,40多年來,在重大自然災害面前、在捐資助教推進教育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在決戰決勝的扶貧戰場上、在綠色生産履行環保責任等方面,仲景宛西制藥都從不缺位,大筆投入。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仲景宛西制藥先後為2003年全國非典疫情、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4.14青海玉樹地震、2010年7.24西峽洪災、2021年7.20鄭州洪災等累計捐款捐物達上億元

仲景宛西制藥先後為2003年全國非典疫情、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4.14青海玉樹地震、2010年7.24西峽洪災、2021年7.20鄭州洪災等累計捐款捐物達上億元。李偉彬/攝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2021年7月20日,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企業通過河南省紅十字會等渠道捐贈現金和災後急需藥品1000多萬元。李偉彬攝

2021年7月20日,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企業通過河南省紅十字會等渠道捐贈現金和災後急需藥品1000多萬元。李偉彬/攝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在持續的疫情防控過程中,仲景宛西制藥共生産出近200萬人份的抗新冠1-5號中藥配方顆粒以及近40萬人份的九味清瘟飲顆粒,全部捐贈到抗疫一線,並向河南省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捐款捐藥,累計達1000多萬元。李偉彬攝影

在持續的疫情防控過程中,仲景宛西制藥共生産出近200萬人份的抗新冠1-5號中藥配方顆粒以及近40萬人份的九味清瘟飲顆粒,全部捐贈到抗疫一線,並向河南省紅十字會等慈善機構捐款捐藥,累計達1000多萬元。李偉彬/攝

  據了解,仲景宛西制藥先後為2003年全國非典疫情、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4.14青海玉樹地震、2010年7.24西峽洪災、2021年7.20鄭州洪災等累計捐款捐物達上億元。資助修建了西峽縣5個鄉鎮、30多個村的鄉村道路、文化大院等基礎設施。投資5000萬元,拍攝播出電視劇《醫聖》、曲劇《醫聖傳奇》等,大力弘揚仲景文化。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連續31年,在高考前夕為考上大學的學生辦法獎助學金。李偉彬攝影

連續31年,在高考前夕為考上大學的學生辦法獎助學金。李偉彬/攝

  教育事業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仲景宛西制藥為了傾力支持教育發展,累計出資上千萬元,在全國10余所知名中醫藥院校等大專院校設立獎助學金和教育發展基金,與河南中醫藥大學簽署了為期10年的戰略合作協議。連續31年,在高考前夕為西峽縣高考學生免費贈送共計價值上千萬元的益智保健類藥物。在西峽縣修建6所仲景小學,幫助11所學校改善環境。

  人民幸福是時代的滿分答卷,仲景宛西制藥衝鋒在前,奮勇擔當,緊跟國家步伐,決戰決勝全面小康,推進鄉村振興。在脫貧攻堅過程中,發揮産業優勢,採取投資分紅、産業扶持、安排就業、包村幫扶等脫貧攻堅措施,幫助西峽縣54個村1154戶2860名貧困群眾實現精準脫貧。年投入近300萬元,設立仲景宛西制藥鄉村振興基金,積極謀劃項目,力爭在鄉村振興中,做出新的貢獻。

  根植厚土——把基因融入血脈中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

  1978年,仲景宛西制藥在醫聖故里成立。40多年來,仲景宛西制藥積累了發展經驗,收穫了財富,發展成為中原中醫藥行業領軍企業。伴隨著發展的每一步,企業也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把責任擔當的基因深深烙入企業。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對農民農業農村有著深厚感情。企業的財富來源於社會,更要回報于社會。幫助農民、發展農業、建設農村就是我今生的最大的心願。” 仲景宛西制藥黨委書記孫耀志樸實的話語中,折射著他對社責任擔當的炙熱情感。

  董事長、總經理孫鋒經常告誡企業員工:“擔當責任、回報社會是一個企業應有的初心和情懷,只有有愛心、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才能更長遠。”

  一直以來,在仲景宛西制藥,“感恩國家、感恩社會、感恩企業”的感恩文化深入人心,成為上下共識。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成立鄉村振興服務隊,常年活躍在鄉村,以提供山茱萸等中藥材規範管理為主要內容,靠前服務,扶持山茱萸産業穩定發展,穩定村民收入。李偉彬攝 (2)

成立鄉村振興服務隊,常年活躍在鄉村,以提供山茱萸等中藥材規範管理為主要內容,靠前服務,扶持山茱萸産業穩定發展,穩定村民收入。李偉彬/攝 

仲景宛西制藥:守諾“大愛報國” 彰顯“仲景擔當”_fororder_成立鄉村振興服務隊,常年活躍在鄉村,以提供山茱萸等中藥材規範管理為主要內容,靠前服務,扶持山茱萸産業穩定發展,穩定村民收入。李偉彬攝

成立鄉村振興服務隊,常年活躍在鄉村,以提供山茱萸等中藥材規範管理為主要內容,靠前服務,扶持山茱萸産業穩定發展,穩定村民收入。李偉彬/攝

  情懷所在,便是擔當之路之所在。懷著對社會、對國家、對企業的感恩之心,數十年來,仲景宛西制藥在抓發展的同時,始終把興衰榮辱與農民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發展緊緊捆綁在一起,注重責任擔當。從基地到車間,從廠內到廠外,從域內到省外,在企業的産業鏈條上,在建立的每一個基地裏,在每一次的慈善公益活動中,總能看到仲景宛西制藥履行責任的身影。

  仲景宛西制藥以情懷作養分,把大愛播撒到廣袤的大地上,培育出企業發展與責任擔當的鮮艷花朵,所體現出的正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情懷與擔當。企業先後榮獲全國“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先進民營企業、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民營企業等榮譽稱號。

  繁霜儘是心頭血,灑向千峰秋葉丹。仲景宛西制藥將始終秉承仲景濟世救人的大愛無疆精神,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持續創造社會價值,回報國家,回饋社會,守諾“大愛報國”,彰顯“仲景擔當”。(文/胡勇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