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阿卜杜拉赫曼
2022-12-10 06:4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2月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阿爾及利亞總理阿卜杜拉赫曼。

  習近平強調,中阿有著傳統友好,兩國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方堅定支持阿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支持阿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阿爾及利亞內政。感謝阿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旗幟鮮明地支持中方。中方願同阿方攜手努力,賡續兩國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阿務實合作基礎紮實,潛力巨大。中方願同阿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繼續深化基礎設施、能源礦産、航天等領域合作,鼓勵更多中國企業參與阿爾及利亞重大項目建設。阿爾及利亞長期以來堅持獨立自主,為維護髮展中國家合法權益發揮重要影響。中方願同阿方加強團結協作,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祝賀阿爾及利亞擔任阿盟輪值主席國。中方願同阿方一道,攜手開創中阿關係新前景,同時加強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合作。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習近平主席深受中國人民擁戴,領導中國走出了一條成功的中國發展道路,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發展成就。阿方對此表示熱烈祝賀。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阿爾及利亞寶貴支持,包括提供新冠疫苗,實現疫苗本地化生産,阿方銘記於心。阿中在很多國際問題上都擁有共識,阿方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倡導全人類共同價值。阿方希望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動阿中、非中關係取得新進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