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峰會反響)巴勒斯坦友好人士:中阿峰會成果是多邊合作典範
2022-12-13 08:0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伶俐)巴勒斯坦中國友好協會主席阿德南多年來投身巴中兩國友好交往事業。對於剛剛結束的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阿德南認為成果豐碩,影響深遠,對阿中共建命運共同體、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推動巴勒斯坦事業早日得到公正解決有重大意義。

  阿德南表示,中阿峰會為雙方全面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最高層級的舞臺,也取得了豐碩成果。雙方落實了全球發展倡議,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為世界多邊合作的典範。“本次峰會上,阿中雙方就解決全球問題達成共識,特別是巴勒斯坦問題。同時雙方致力於落實‘一帶一路’倡議,這一倡議加強了中阿間的貿易、工業、文化和媒體交流等方方面面的(合作),因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僅是關於經貿的,還涉及人民生活的全部。這次峰會的成果中包括‘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在互不干涉內政和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諸多阿拉伯國家都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協議。”

  阿德南特別提到,中國共産黨的二十大為中國新征程繪就了藍圖。因此,此次峰會在鞏固傳統友誼的基礎上,有效加強了雙方戰略發展的對接,將為阿中人民帶來福祉。“我們都知道,中華文明和阿拉伯文明都是世界上古老的文明之一。阿中關係歷經幾千年,早在古絲綢之路的時代就存在。我認為這次峰會進一步加強了雙方關係。中共二十大後(接著)就召開(中阿)峰會,有效加強阿拉伯地區、阿拉伯人民、阿拉伯國家和中國之間的關係,這次峰會將造福于兩國人民,為雙方帶來福祉”

  在此次峰會上,中方再度表示始終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益,堅決致力於勸和促談,擴大對巴勒斯坦人道主義和發展援助,促進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公正解決。對此,阿德南表示高度讚賞。

  阿德南説:“從過去到現在,中國為巴勒斯坦革命事業提供了許多援助,以各種方式支持巴勒斯坦,在聯合國呼籲全面、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相信在中國的推動下,巴勒斯坦問題會儘早得到公正解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