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恒利康:勇擔責任 振興鄉村
2022-12-14 09:2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産、銷售于一體的大型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主營辛夷制藥、辛夷深加工、益生菌、植物酵素、植物發酵液、植物發酵飲品、固液體飲料、植物提取物等相關産業。先後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全國抗疫先進企業、河南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河南省植物酵素開發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河南省A類重點項目承擔企業、河南省十大誠信經營示範企業、河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南陽市全域黨建工作先進集體、河南省知名農業企業品牌、南陽市30強高成長企業、南陽市科研誠信A級單位、南陽市百強科技創新企業,南陽市三十佳食品農産品優秀品牌企業、南陽十大食品企業優秀品牌、南陽市放心消費創建示範企業、南陽市優秀軍創企業等榮譽稱號。與台灣陽明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河大藥學院、南陽理工大學等十幾家院校建立了長期的技術合作關係,技術水準國際領先,産品遠銷德國、韓國、新加坡、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發揮産業優勢 積極參與鄉村振興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對幫扶農戶進行慰問.JPG

恒利康股份對幫扶農戶進行慰問。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向幫扶鄉鎮發放幫扶資金

恒利康股份向幫扶鄉鎮發放幫扶資金。

  公司按照南召縣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積極融入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之中,通過吸納就業、幫助創業等形式,主動擔當社會責任,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根據酵素産業及辛夷發展實際,發揮龍頭骨幹企業引領帶動作用,發展辛夷、洋姜、冬瓜、品種桃、晚秋黃梨等特色種植産業,大力推行“公司+基地+貧困戶”的産業模式。通過訂單種植,對有土地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由公司實行定點幫扶,鼓勵貧困戶種植植物酵素及辛夷深加工生産所需的原料,並簽訂産品優先保護價收購合同,對貧困戶在市場上賣不掉的過剩農産品,兜底不低於市場價收購作為製造植物酵素的原料,通過公司的加工生産、銷售渠道,再將産品推向市場,形成了龍頭企業帶基地、基地連貧困戶再到深加工的産業鏈條,最終形成了公司與貧困種植戶“利益共享、合作雙贏”的良性滾動發展模式。全縣種植辛夷、洋姜、冬瓜、品種桃、晚秋黃梨等特色産業 20 余萬畝,直接帶動10萬人,間接帶動 20萬人從事該産業的發展。以小店鄉、雲陽鎮、皇后鄉作為試點鄉鎮,建立原料初加工基地,通過“企業+基地+貧困戶”的模式,每一産業基地均可吸納務工人員80人。在雲陽、小店、石門等鄉鎮建設洋姜生産基地,免費發放洋姜500噸、種植3300畝,受益農戶6萬多戶,戶均增收25000元,形成前有充足原料供應、後有精深加工的産業致富模式。

  黨建引領 帶動鄉村産業發展

恒利康:_fororder_“百年黨慶健康獻禮”活動

“百年黨慶健康獻禮”活動

  為促進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深度融合,發展壯大南召酵素産業,打造“中國酵素之都”,公司黨支部充分發揮龍頭企業的帶貧助貧作用,圍繞“立足一個平臺,打造三大基”的發展規劃,明確各小組的工作職責和目標任務,把黨的宣傳優勢、組織優勢、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鄉村産業振興優勢,形成強大合力,推動公司沿著“支部引領、項目加速、産業壯大、鄉村振興”的路子奮力前進,通過擴容、分流、跨行業、凝資源等措,立足當地資源優勢,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圍繞辛夷、酵素兩條主鏈,強化“支部+産業”的引領帶動作用,實現了黨企深度融合、思想高度集合、資源高效整合、産業用力聚合,大大地促進了生物醫藥和辛夷産業的快速發展,為南召的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基礎。 

  勇於社會擔當 助力公益事業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向南召財政捐贈5

恒利康股份向南召財政捐贈。

恒利康:_fororder_疫情期間恒利康股份向南陽紅十字會捐贈

疫情期間恒利康股份向南陽紅十字會捐贈。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向鄧州疾控中心捐贈

恒利康股份向鄧州疾控中心捐贈。

  公司積極發揮企業優勢,奮勇擔當社會責任。2020年初在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作為中國酵素行業的標杆企業和排頭兵,恒利康股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捐贈物資、慰問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用實際行動彰顯企業的責任與擔當,累計捐贈價值4000余萬元的物資,為抗疫一線的工作者們提供營養補給和防疫物資支持,被國家工商聯授予“全國抗疫先進單位”。2020年6月組織開展“夏季送清涼和幫扶收購農産品活動”,幫助困難群眾採摘杏梅,收購了10萬噸群眾滯銷的杏梅,不僅解決了農戶增收的實際困難,而且還為公司採購了新鮮的原材料。2021年3月為慶祝建黨百年華誕,公司掀起了“全國60歲以上老黨員免費發放酵素”公益活動,南召首場啟動儀式當天發放酵素折合人民幣達600余萬元。2021年面對河南鄭州、南召的強暴雨災情累計捐贈現金105萬元、物資220萬元助力災區人民共渡難關。目前已累計投入幫扶資金6000余萬元,其中發放辛夷、洋姜、山茱萸、葡萄、黃桃、黃梨等種子折合現金600萬元,收購原材料5200萬元,發放就業工資300萬元,實施公益扶貧和助學扶貧等工程,投入現金約200萬元,産業幫扶資金100萬元。

  實施科技興村計劃 推動健康産業優化升級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向財政捐贈

恒利康股份向南召財政捐贈

恒利康:_fororder_恒利康股份開展夏季送清涼活動.JPG

恒利康股份開展夏季送清涼活動。

  本著“圍繞鄉村,服務農戶,科技興村”的宗旨,公司在發展健康産業過程中,認真貫徹實施科技興村計劃,助推鄉村振興建設,積極開發中藥材研究,推廣中藥材GAP規範化種植,為産區農民多渠道,多方位提供産業種植過程中的澆水、施肥、育苗、嫁接等各項新技術,通過請進來送出去的辦法為産區群眾提供專家技術服務,共聘請專家52人到基地傳授中藥材種植技術,並派遣技術骨幹80人到河南大學藥學院接受短期技術培訓,通過一系列的技術服務,採取新技術的産量比以前高出50%。公司還提前給種植農戶預支部分資金,成熟後採用高於市場的價格統一收購,使農民真正感受到新技術帶來的高收益,同時也給公司、農戶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大大地推動了南召鄉村振興的建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