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中國正在解決全世介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
2022-12-15 20:0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 潘曉琳):2022年即將過去。這一年,對中國人來説,無疑又是不平凡的一年。黨的二十大的召開,更是標誌著中國發展邁上新征程。那麼,對中國感興趣的外國人又是如何看待中國在這一年的表現的呢?2022年末,《國際微訪談》推出“2022, 中國這一年”系列視頻,邀請多領域外國專家學者,共話2022年中國的表現,並展望二十大之後中國的新發展。

  第一期節目,我們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採訪到了身在倫敦的英國著名中國事務專家羅思義(John Ross)。作為一名研究中國近50年的學者,他如何評價2022年中國的總體表現?為什麼他説“對中國的二十大報告,用‘印象深刻’一詞來形容有些輕描淡寫了”?二十大報告中哪幾個議題被他認為對世界未來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一起聽聽他的看法。

【國際微訪談】“中國正在解決全世介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_fororder_圖片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