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馬智慧入選“2022年度最具社會責任經典案例”
2022-12-16 16:2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 〝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順利收官。上海閃馬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閃馬智慧”)案例《助力交通提速減排 智理揚塵賦能宜居》入選“2022年度最具社會責任經典案例”。

  作為一家專注視頻智慧分析和時空數據管理的新一代AI中臺公司,閃馬智慧圍繞自主研發的ATOM深度學習平臺和VisionMind城市一體化感控平臺,建立了成熟的AI工業體系,實現演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類應用場景快速遷移。該公司致力於將AI技術運用於城市交通、工作學習、生活娛樂、城市環境、互聯網信息空間等“五大空間”的事件和行為發現,構建更加安全、文明、美好的社會。

  科技向善 做“城市之眼”

  閃馬智慧的優秀案例為其VisionMind智慧交通系統用人工智能對外賣騎手在道路上所有交通行為的視頻畫面進行監測分析,全天候自動對視頻區域內非機動車闖紅燈、佔用機動車道、逆行、不戴頭盔和非機動車載人等8種相關行為進行感知,實現路口電子警察相機的增能。在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時,有效地改善了騎手小哥這一社會群體的道路安全狀態,切實履行了科技企業之於社會的責任和擔當。

  據悉,VisionMind城市一體化感控平臺是閃馬智慧全力打造的視頻智慧分析平臺,從管理視頻內容到輸出多維度的內容分析結果,通過工業化的生産方式,幫助用戶高效搭建強大應用,讓視頻智慧分析賦能行業與城市。同時支持充分利舊,將現有攝像頭擴展成全時空感知“城市之眼”的一部分,可通過邊雲多維融合技術大大提高車路協同的建設覆蓋範圍。

  減碳“減負” 讓城市“可見”

  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全球共識。自“雙碳”目標提出後,越來越多的組織和企業開始積極探索綠色發展新路徑,加強科技創新,主動作為,在堅持生態優先中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閃馬智慧創始人兼CEO彭垚曾在採訪中表示:“通過對城市中發生的各種行為進行智慧分析,閃馬智慧正在讓城市變得‘可見’。在深度感知的基礎上,閃馬智慧充分利舊、高效賦能,以最經濟的解決方案賦能城市軟迭代,助力城市節能降耗。”

  在城市環境治理領域,傳統揚塵治理多依賴於人工巡查、現場執法,存在發現難、取證難和處罰難等瓶頸問題。VisionMind的另一個優秀應用為針對城市在快速發展過程中産生的環境問題,通過打造揚塵智理AI平臺,依託“智慧發現+協同處置”機制,構建物聯感知發現、數據分析研判、人機協同處置的揚塵智理新模式。通過數據智慧分析平臺將多類數據統一化、標準化,跨部門、跨層級、跨區域聯勤聯動,實現智慧化閉環治理的生態環境運維機制,守護城市碧水藍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