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中金融合作步入發展快車道”
2022-12-21 16:25:4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田媛媛

  “我一直密切關注首屆阿拉伯國家—中國峰會的相關信息,這是阿中關係史上的大事。”黎巴嫩法蘭薩銀行董事長阿德南·卡薩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卡薩與中國結緣可以追溯到60多年前。當時,他和弟弟阿戴爾·卡薩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遇到了前來採購棉花的中國商業代表團。從此,他們與中國商界建立起聯繫並不斷擴大合作。在他們的參與推動下,黎巴嫩于1955年成為第一批與新中國簽訂貿易協議的國家之一。迄今,卡薩已訪問中國50多次。2016年,卡薩在獲得“中國阿拉伯友好傑出貢獻獎”後表示:“半個多世紀以來,我無論生活在什麼地方,對中國的熱情都不曾消退。”

  近年來,中黎關係不斷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卡薩表示,黎巴嫩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並已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我們本著互惠互利原則,與中方合作夥伴發展更緊密、更牢固、更友好的關係。”卡薩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在促進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尤其是黎巴嫩與中國各領域合作方面具有巨大潛力。“黎中、阿中金融合作步入發展快車道,法蘭薩銀行加入了中國—阿拉伯國家銀行聯合體,相信未來阿中金融合作將不斷邁上新臺階”。

  卡薩表示,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在文明對話、全球治理等方面有很多相近理念。借助經濟互補優勢,雙方努力實現發展戰略對接,促進共同發展。當前,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加強阿拉伯國家與中國的友好合作至關重要。“首屆阿中峰會必將促進雙方關係進一步發展,在符合彼此利益的基礎上開展更多合作。”卡薩説。(記者 黃培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