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美國學者:中國不必過於擔心美國的裝腔作勢
2022-12-23 10:46: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謝詩佳 潘曉琳):2022年,即使面臨嚴峻的疫情防控壓力,中國仍堅持舉辦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消博會)等一系列促進中外投資貿易往來的國際展會。2022年末,《國際微訪談》推出“2022,中國這一年”系列視頻。第二期節目,我們請到了美國著名學者約瑟夫·格雷戈裏·馬奧尼(Josef Gregory Mahoney)。這位長期在中國執教的美國學者肯定了中國堅持和擴大對外開放的舉措。他同時也建議:“中國不必過於擔心美國的裝腔作勢。在過去十年尤其是過去三、四年裏,中國在這方面作得很好,而且這種趨勢正在加速。因此,可以説,中國的對外政策比以前更加開放,更少以美國為中心,也更加全球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