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蕪湖市灣沚區: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為全體持股村民分紅
2023-01-04 14:24:22來源:安徽網編輯:范琪妍

  大皖新聞訊  1月3日上午,在蕪湖市灣沚區花橋鎮花橋村,作為蕪湖市唯一全民入股的黨組織領辦合作社——蕪湖市施茶湖農業專業合作社為全體持股村民進行了分紅。2852人兩次分紅共計41.82萬元,50名農戶代表現場領到現金,喜笑顏開。

新春走基層|蕪湖市灣沚區: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為全體持股村民分紅

  “我今天心情非常高興,新年第一天,合作社(給我)分紅分了1000多。在2022年參加合作社以來,我自己就掙了一二十萬,2023年我們繼續聽黨話,跟黨走,努力奮鬥,好日子還在後面。”蕪湖市施茶湖農業專業合作社成員馬武對記者説。

新春走基層|蕪湖市灣沚區: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為全體持股村民分紅

  據了解,蕪湖施茶湖農業專業合作社于2022年3月成立,以綠色生資配送為主導産業,並開展糧食烘乾、品牌展銷、電商直播等業務。合作社還與灣沚區供銷社共同出資註冊成立了蕪湖灣沚區花橋村供銷合作社有限公司。截止目前村供銷合作社已銷售複合肥、尿素等各類農資500多噸,獲利近5萬餘元,農業大戶直接受益20余萬元。並依託黨組織優勢,幫助農戶解決售糧難、賣糧難問題。

  “新的一年,在這個分紅現場,我們更加信心滿滿了。在2023年,我們會更加團結,帶領我們村兩委和廣大成員,去努力拼搏,以我們黨組織領辦的合作社來助力我們鄉村振興,帶領大家共同富裕。”蕪湖市灣沚區花橋鎮花橋村黨總支書記、蕪湖施茶湖農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袁祖發高興地對記者説。

新春走基層|蕪湖市灣沚區: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為全體持股村民分紅

  記者了解到,作為蕪湖市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第一批試點村,花橋村黨組織領辦合作社是蕪湖市唯一全民入股的黨組織領辦合作社,也是蕪湖市第一個進行分紅的黨組織領辦合作社。近一年來,花橋村通過開展黨組織領辦合作社工作,初步實現了強村富民的發展目標,村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得到了提升,黨群幹群關係通過合作社這根紐帶日益融洽,鄉村治理、鄉村振興的路越走越順,在帶領群眾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定有力的步伐,為灣沚區村級黨組織發揮組織起來的力量,壯大集體經濟、增加農民收入做出了榜樣和示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