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天然氣保供一線的跨年夜
2023-01-05 13:3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范琪妍

  央廣網長春1月4日消息(記者郭東隅 通訊員崔楠)2022年12月31日晚,新年氣氛蒸騰在城市上空,在中石油崑崙燃氣吉林分公司的一線崗位上,近百名員工在嚴寒中奔忙,守護全省人民的用氣安全。他們的跨年夜,在堅守中點亮。

【新春走基層】天然氣保供一線的跨年夜

  液化氣灌裝站裏,充裝工緊張地進行充裝付貨(央廣網發 崔楠 攝)

  18時,遼源分公司液化氣灌裝站裏一派繁忙,充裝工緊張地進行充裝付貨。時值歲尾,液化氣需求量陡增,為了保證轄區內3萬餘戶居民用戶和3000多戶公服用戶的液化氣供應,灌裝站的員工們每天從清晨七點忙碌至深夜,最多時一天充裝配送液化氣鋼瓶800余支。鋼瓶消殺、檢查、充裝、復稱、錄入信息、搬運交付……高標準完成每道工序,是灌裝工的使命。“我們必須在保證供應的同時,保證每一個鋼瓶的安全可靠。”站長楊博説。

【新春走基層】天然氣保供一線的跨年夜

  -20℃寒夜裏的堅守(央廣網發 崔楠 攝)

  22時,吉林城燃淮安高中壓調壓站內,運行工都興屹正在對站內設備設施進行巡檢,-20℃的天氣考驗著調壓器設備,也考驗著每一位運行工。“由於冬季晝夜溫差大,調壓器易出現凍堵、壓力不穩等情況,為確保節日期間站內設備設施安全平穩運行,我們當班人員緊盯運行壓力、加密巡檢頻次,對易出現凍堵的裝置設備進行反復排查,確保場站安全運行、下游用戶平穩用氣。”都興屹説。淮安高中壓調壓站承載著吉林石化和吉林市江北、鐵東、通潭10萬居民用戶的供氣任務,2022年累計輸氣4.9億方。

  23時30分,6輛CNG槽車陸續進入吉港德惠加氣母站,班長熊華帶領班組員工一刻不停的忙著對進站車輛進行登記、安檢、充裝,並時刻監控站內運行情況、按時巡檢站內設備設施。為減少疫情感染風險,他們已連續在崗工作4周時間,這一夜他們又要在忙碌中度過。吉港德惠加氣母站是吉林省規模最大的CNG母站,肩負著長春、吉林市和德惠市周邊CNG終端用戶的保供重任。“保障天然氣供應是我們雷打不動的使命,穿上中國石油這身工服我們就得全力以赴、奮戰到底!”還有一年就退休的老黨員趙來存堅定地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