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春節氛圍感拉滿!全國各地“年味”上線
2023-01-13 20:1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兔年春節臨近,全國各地年味漸濃,人們紛紛沉浸在喜悅的氛圍當中。各地為慶祝新年早早著手準備,這份忙碌成了新春佳節前夕的一道獨特風景。

  北京:“環球中國年”新春主題裝飾上線

  今天(1月12日),北京環球度假區換上了極具中國韻味的新春裝飾,讓遊客可以沉浸式體驗到傳統中國年味的喜慶氛圍。北京環球影城入口拱門挂起了巨大的新春電影IP主題燈籠,園區的天幕上也佈置了燈籠矩陣;一棵寓意新春吉祥的許願樹也出現在人流密集的路口。

春節氛圍感拉滿!全國各地“年味”上線

  園區為中國春節打造的主題特色演出和角色互動也成了“環球中國年”的亮點之一。人氣演出“環球影城新春秀”,兔年元素煥新升級。

  湖南: “湘味”年貨産銷兩旺迎新年

  在湖南嶽陽君山區錢糧湖鎮六門閘社區,臘味滿街飄香,家家戶戶正忙著將晾曬風乾的臘雞、臘肉等各種臘味打包發往全國各地。通過精選優質正宗的原材料,配合傳統手工製作,再加上秋冬季節天然的北風、日曬,臘味色、香、味、形俱佳,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春節氛圍感拉滿!全國各地“年味”上線

  而每到快過年的時候,郴州永興縣便江街道的村民們就會製作一道當地的特色年貨小吃——手工米炮糖。手工米炮糖是以大米打成的爆米花和紅糖為主,外加花生、芝麻等輔料融合,經過熬糖、翻炒、壓塊、切片等工序製作而成。大家把米炮糖作為過年待客的茶點,讓節日充滿甜蜜和熱鬧。

  吉林:冬季農業博覽會開展

  第十三屆吉林(長春)冬季農業博覽會于1月12日—1月28日在農博園舉辦。本屆展會共三大板塊近30項內容,能夠讓更多的遊客在濃郁的年味中,領略北國春城的獨特魅力,盡享長春現代農業發展帶來的豐碩成果。

春節氛圍感拉滿!全國各地“年味”上線

  本屆展會策劃了多項科普、文化及娛樂性活動,佔地2.2萬平方米的冰雪樂園設置了大型雪滑梯、冰上碰碰車等項目,為廣大遊客打造冰雪娛樂世界,重返童年樂趣;現場多項娛樂活動,進一步增強展會與觀眾的互動性。同時,為突出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還設計安排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營造了火爆熱烈的現場氛圍。

  (總臺央視記者 許夢哲 任生圓 錢雨瑩 王延均 張旭成 吳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