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訂單到手,只等開足馬力生産”——安徽出海企業新年開工一線見聞
2023-01-13 07:55: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合肥1月12日電 題:“訂單到手,只等開足馬力生産”——安徽出海企業新年開工一線見聞

  新華社記者馬姝瑞、汪海月

  緊盯韓國客戶的動態下單量以及海外倉庫存數據,組織上游生産企業備貨、補貨,及時向海外倉發貨……新年以來,慕晨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蕪湖區域總經理唐文生顧不得休息,抓緊時間跟進出海“搶訂單”的最新進展。

  “中國智慧家電的海外市場影響力逐漸提升,我們代理的掃地機器人、吸塵器等産品越來越受到韓國客戶歡迎。這一次參加集中出海的經貿活動,又拿下了韓國興科威移動6000萬美元的大訂單。”唐文生説,“訂單到手,只等開足馬力生産。”

  慕晨國際是安徽省集中包機赴日韓經貿活動團的成員之一。自2022年12月14日起,安徽省各級商務部門牽頭採取“小分隊+集中包機”形式,已組織了110多家企業、210多人赴2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經貿活動。

新春走基層|“訂單到手,只等開足馬力生産”——安徽出海企業新年開工一線見聞

  1月1日,慕晨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與韓國興科威移動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受訪者供圖)

  日本、韓國分別是安徽省單個國別第二、第五大貿易夥伴,經貿往來緊密。在最近一次的集中包機赴日韓經貿活動中,包括慕晨國際在內的12家企業簽訂正式合同和意向外貿訂單33項,訂單金額22.4億元;達成外資合作項目22個,涉及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海外倉儲、文化交流等多個領域,意向外資投資金額101億元。

  “這一次,我們的創始合夥人參加了出海經貿活動,不僅能更迅速地簽下訂單,也能更好地了解海外市場的新趨勢。”唐文生説。

  斬獲新訂單、擁抱新客戶,密集的出海經貿活動鞏固了穩外貿、穩訂單、穩市場的信心,並迅速向生産領域傳導。

  在馬鞍山金姿紡織裝飾用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工人們正搶抓春節前的生産時間,加班加點地生産臺布。繼1月8日發出一筆訂單之後,1月17日又將有一批貨通過海運發往日本。

新春走基層|“訂單到手,只等開足馬力生産”——安徽出海企業新年開工一線見聞

  馬鞍山金姿紡織裝飾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正在檢驗準備出廠的臺布。(受訪者供圖)

  “此次到訪日本,我們和阿布一株式會社簽訂了超過400萬美元的意向訂單,是2022年貿易額的近2倍。”馬鞍山金姿紡織裝飾用品有限公司總經辦主任陶家木説。

  日本客戶大約佔據金姿紡織70%的出口份額,此前受疫情影響,雙方只能通過郵件、電話往來。“這是疫情發生後我們首次去日本拜訪客戶,不僅堅定了雙方深化合作的想法,也給全年的生産計劃留出了提前量,比如提前購置新設備、招聘更多工人等。”陶家木説,預計今年日本客戶也將安排回訪,進一步加強合作。

  安徽省商務廳預測,系列出海簽單將拉動2023年安徽對日韓貿易增長3個百分點。下一步,安徽省將線上線下、境內境外多層次、多渠道組織展會等經貿活動,並組織境外專題招商活動,全力推動重點外資項目落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