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2023-01-16 21:14:33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迪拜1月15日電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新華社記者蘇小坡

  一輛輛花車在阿聯酋迪拜世博城的主幹道上徐徐行駛,花車後面是由華僑華人商會、在阿中資機構和企業、阿聯酋當地企業等組成的各個方陣。現場鑼鼓喧天,伴隨著巡遊隊伍的是舞龍、舞獅、扭秧歌表演,以及中國傳統服飾展示,道路兩旁觀眾興高采烈,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精彩時刻。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1月14日,在阿聯酋迪拜世博城,演員在中國館前的舞臺進行文藝表演。新華社發

  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14日在迪拜世博城舉行。近60個方陣,20多輛花車,約2500人參與,這是迪拜舉辦“歡樂春節”大巡遊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迪拜“歡樂春節”大巡遊活動在疫情前曾連續舉辦過三屆。今年的迪拜“歡樂春節”大巡遊由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中國駐迪拜總領館和阿聯酋“擁抱中國”執委會共同主辦。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在開幕致辭中説:“今年‘歡樂春節’大巡遊集中展示了中國人勤勞勇敢、團結協作、自強不息的精氣神,生動傳遞中阿兩國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決心。”

  阿聯酋國際合作事務國務部長莉姆·哈希米、“擁抱中國”執委會首席執行官穆罕默德·瑪爾祖基(中文名馬澤凱)、世博城首席參與官馬納勒·巴亞特、迪拜大學校長伊薩·巴斯塔基等阿方官員和知名人士參加了巡遊活動。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1月14日,在阿聯酋迪拜世博城,人們在中國·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搭建的“歡樂春節”非遺廟會專題展位欣賞書法作品。新華社發

  “很榮幸迪拜世博城被選為今年‘歡樂春節’大巡遊的地點,像這樣的大型巡遊活動是我們增進與中國人民友誼和深化雙方合作的好機會。”巴亞特在致辭時説,“很高興看到不同年齡和國籍的人們在這裡與我們一起慶祝象徵著希望和繁榮的中國兔年。”

  在傳統中國年俗裏,逛廟會是必不可少的,迪拜世博城設有琳琅滿目的春節集市。民眾在這裡可以品嘗各種美食,參加有趣的小遊戲,觀賞春節文化主題的手工藝品,現場還有書法愛好者為人們書寫“福”字。

  中國·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搭建的“歡樂春節”非遺廟會專題展位,向當地民眾展示了精美的官瓷、汴繡、木版年畫、木藝根雕等非遺産品。來自國內工藝美術大師和非遺傳承人,在現場表演了宋式點茶、刺繡、活字印刷、古琴等中國非遺代表項目。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1月14日,演員在阿聯酋迪拜世博城舉行的“歡樂春節”大巡遊上表演。新華社發

  阿聯酋人薩利姆·薩姆斯和家人一起觀看了大巡遊活動。“活動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們全家人都對中國文化非常著迷。”

  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表示,迪拜“歡樂春節”大巡遊是一次展示信心、促進交流、共享機遇的盛會。隨著中國適時優化調整防疫措施,中國經濟復蘇的脈動正迅速傳遞全球,中外交流的春天即將到來。

通訊:迪拜世博城迎來2023“歡樂春節”大巡遊

  1月14日,演員在阿聯酋迪拜世博城舉行的“歡樂春節”大巡遊上表演。新華社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