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 | 中老鐵路為東盟地區民眾送上“廣味”年貨
2023-01-18 20:26:31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磊

  中國網1月18日訊 (記者 唐佳蕾 通訊員 張潔)與世界相容,與時代相通。1月12日,伴隨著悠揚的汽笛聲,一列滿載著50個集裝箱的中老國際貨運列車從廣東廣州增城鐵路物流園順利啟程,這是粵港澳大灣區開行的第100趟中老國際貨運列車。作為中老友誼的標誌性工程,中老兩國正乘著互利互贏的發展快車道,努力讓發展成果惠及兩國人民,讓經濟建設與人文交流共同邁向新臺階,贏得更加繁榮美好的未來。

  俗話説,“要致富先修路”。在如今經濟全球化的大格局下,交通發展對於聯通各個經濟體,縮小時空距離,增強經濟文化交流顯得尤為重要。據了解,截止至1月12日,大灣區中老國際貨運列車已累計運送貨物1190標箱,貨物品類也由開通初期的家用電器、機械設備、日用百貨等10余種擴展至現今的糧食、家用、辦公用品、燈具等商品30余種,源源不斷地為老撾、泰國、緬甸等國家和地區輸送優質商品,為東盟地區民眾送上“廣味”年貨。

  中老國際貨運列車實現了多國之間貨物進出,正在成為日漸重要的國際貿易和物流運輸大通道。近三年來,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中國鐵路致力於暢通全球物流通道,提升鐵路通行能力,加強國際聯運協調,保障國際物流通道穩定,為保障國際物流暢通、推動經濟高品質、可持續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老鐵路,使粵港澳大灣區域東盟間的經貿往來日益密切,物資流動更加頻繁。中老鐵路在沿線國家間形成了更大範圍、更高是水準、更深層次的大開放、大交流、大融合,給各國人民帶來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光輝理念,走出了一條合作共贏之路,為開闢新的發展格局、打通新的貿易通道,注入了磅薄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