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年春運全國鐵路客運量及貨運量持續增長
2023-01-21 17:1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呂倩媛

  央視網消息:今天(1月21日)是大年三十,也是節前春運的最後一天。進入春運以來,鐵路客運量及貨運量持續增長,相關部門科學調度運力,確保安全有序。

  春運前十四天,鐵路客流持續增長。其中,連續一週客流量超過800萬人次。各地車站優化服務,提升旅客出行體驗,銀西高鐵迎來節前大客流,慶陽站積極推廣無接觸服務,引導旅客安全出行。丹東站將旅客諮詢服務台由候車室外移至售票大廳內,讓冬日出行的旅客感受溫暖服務。

2023年春運全國鐵路客運量及貨運量持續增長

  臨近春節,年貨運輸更加繁忙。春節前,一趟由臨沂開往重慶的貨運班列由臨沂東站開出,僅用48小時就將300噸冷凍禽類産品送到重慶的超市和農貿市場;烏魯木齊、武漢、昆明、欽州等地的貨場這兩天開啟24小時年貨運輸模式。

2023年春運全國鐵路客運量及貨運量持續增長

  春運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集裝箱班列發送貨物2.5萬標箱,同比增長4%。國家鐵路發送電煤5418萬噸,同比增長12%。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