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2023-01-21 14:2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呂倩媛

  央視網消息:臨近春節,北京、河南、上海、江西、廣西等地舉行了豐富的活動,為當地增添了濃厚的節日氛圍。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這些天,北京各類消費節和年貨市場熱鬧開啟。在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一排排大紅花車上,各類年貨琳琅滿目,歲末迎新氛圍愈發濃厚。平谷區金海湖鎮靠山集地處京津冀交界,佔地面積5萬平方米。這裡雞鴨魚肉、各種蔬菜品類齊全,還有堅果炒貨、冰糖葫蘆等讓人垂涎,賣春聯和福字的攤位也是人氣火爆。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春節前夕,河南洛陽依託當地各級圖書館、城市書房、農家書屋等推出全民閱讀迎新春活動,在洛陽少兒圖書館內,當地多名插畫師攜手小讀者們講年畫、學年畫、畫年畫,帶領孩子們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春節民俗。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這幾天,莘莊燈會在上海閔行區春申湖畔舉行,各色兔子主題燈組在湖面上亮起,人們賞花燈、逛市集,感受濃濃年味。據介紹,莘莊燈會已經連續舉辦十五年,為了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傳統文化,在莘莊的商圈、主幹道沿街也佈置了燈組,方便市民賞燈遊玩、拍照打卡。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在江西撫州廣昌縣,當地的舞龍燈、踩高蹺等民俗節目精彩上演,營造出喜慶祥和的新年氛圍。剪紙、香扇、橋燈等民俗産品展示和體驗項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在江西贛州崇義縣,以竹樂為主題的文化惠民演出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觀看。一曲曲竹樂合奏讓遊客仿佛置身竹海,聆聽清音竹韻。

春節近 年味濃 歡天喜地迎新年

  在廣西桂林的訾州公園,以“玉兔迎春”為主題的2023年新春鬱金香花展開展,展出50多個品種鬱金香,約12萬盆。色彩艷麗的各色鬱金香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觀賞遊覽、拍照留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