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丨“冰雪迎春”成中原人過年“熱菜”
2023-01-22 21:34:3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鄭州1月22日電  題:“冰雪迎春”成中原人過年“熱菜”

  新華社記者劉金輝、李嘉南

  從臘月二十八到大年三十,在河南工業大學讀研究生的李梅連續三天“泡”在滑雪場。自從她看了北京冬奧會上蘇翊鳴的比賽,便迷上了單板滑雪。

  “我之前是玩雙板的,但蘇翊鳴的動作真是太帥了,我立馬決定玩單板,現在能做推坡、柳葉飄,還學會了換刃。”李梅説,“滑雪是全身運動,能消耗能量、鍛鍊身體,而且滑起來速度很快,很刺激。”

  家在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的李梅經常去的滑雪場是當地的五龍山滑雪基地,這是一個由廢棄礦山改造的滑雪場,已經運營了10年。

新春走基層丨“冰雪迎春”成中原人過年“熱菜”

  一位小朋友(右)在五龍山滑雪基地練習滑雪。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五龍山滑雪基地負責人睢澤亞説,從今年元旦開始,滑雪場就“熱”起來了,滑雪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0%,工作日每天在1500人左右,週末每天2000多人,春節假期預計每天能達到3000人。

  “受氣候條件影響,中原地區並不是傳統的冰雪運動興盛之地,但近幾年,乘著北京冬奧會的東風,中原地區也掀起了‘冰雪熱’,這個熱度帶動了旅遊業的復蘇。”睢澤亞説。

  在輝縣市寶泉旅遊度假區的冰雪樂園裏,雪滑梯旁排滿了小朋友,雪地越野車和雪地轉轉兩個項目入口處也圍著一群孩子,有的小朋友甚至直接在雪地上滾起來,自娛自樂。

新春走基層丨“冰雪迎春”成中原人過年“熱菜”

  遊客在寶泉旅遊度假區冰雪樂園裏體驗雪滑梯項目。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借著北京冬奧會的熱度,寶泉旅遊度假區在2021年冬天打造了冰雪樂園,從2022年12月下旬至今是這個景區自2015年開業以來冬季旅遊人數最多的一個月。

  “沒有冰雪項目的時候,這裡的冬天,山是荒的,水是冰的,沒有什麼玩的項目,所以是名副其實的淡季,但冰雪樂園建成後,這裡成了遛娃地和打卡地,淡季變成了旺季。”寶泉旅遊度假區副總經理張榮乾説。

  河南鄭州市的魏先生大年三十帶著11歲的兒子來這裡遊玩,他的兒子在雪滑梯上來來回回玩了六趟,還體驗了雪地越野車,玩了整整一下午。

  “孩子在家上了一學期網課,憋壞了,過年了,帶他出來玩玩,他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魏先生説。

  張榮乾説,從元旦到除夕這21天,整個景區的遊客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每天都在3000人以上。

新春走基層丨“冰雪迎春”成中原人過年“熱菜”

  遊客在寶泉旅遊度假區冰雪樂園裏遊玩。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河南洛陽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是一個專業滑雪場,該滑雪場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個雪季前他們建了一條索道,增加了運力,從元旦開始,滑雪人數比去年同期日增30%,春節前的10天每天近3000人,以“00後”年輕人為主,春節假期預計每天會有4000人左右來滑雪,他對這個雪季充滿信心。

  從正月初一開始,河南省體育局組織了12站迎新春冰雪主題活動,通過舉辦速度滑冰賽、冰車親子接力賽、室內滑雪比賽等活動推廣冰雪運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