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洋老闆”的繁忙中國年:“我家民宿爆單了”
2023-01-23 08:04:1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德宏1月22日電 題:“洋老闆”的繁忙中國年:“我家民宿爆單了”

  作者 胡遠航 羅婕

  “我們家民宿1月的房間在當月上旬已全部被訂完了。”在中緬邊城雲南芒市開民宿的荷蘭老闆Chris Mak打趣道,今年春節註定是一個繁忙的春節。

  Chris Mak,是芒市少有的外籍民宿老闆。1997年,“為了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他和妻子Heleen選擇來中國度蜜月,不曾想愛上這個古老的國度。1999年,他倆再次回到中國,開始了3年的昆明留學之旅,後於2004年定居德宏芒市。

  “我們第一次來德宏,就被這裡的舒適和安靜吸引了。”Chris Mak和妻子毫不掩飾他們對德宏的喜愛。定居於此的夫婦倆不僅在這裡迎來他們的3個女兒,還創辦了一家名為DOXA的民宿和西餐廳。多年的相伴,已讓他們和這裡融為一體。

  “最開始來德宏,是去景頗族、德昂族、傣族、傈僳族的村寨做一些助學的公益項目。但待久了發現,收穫的關愛往往勝過了付出。”Chris Mak感慨,“寨子裏的人特別好客和開放,哪怕他們擁有的東西並不多,也毫不吝嗇和我們分享。”

  更讓Chris Mak感動的是,20多年過去了,德宏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生活條件都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中國朋友們的包容和溫暖依舊。”

  開民宿,是Chris Mak一家人共同的決定。他們想和更多人分享在德宏的生活,也吸引眾多年輕遊客來此感受屬於邊城的獨特魅力。“我很喜歡DOXA的氛圍,這裡不僅有暖心的荷蘭夫婦,還有友善的緬甸阿姨,給我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有旅行者在網絡平臺上如是分享。

  如今,春節期間,Chris Mak家可同時為32名客戶提供住宿的民宿,每日都爆滿,訂單排至2月。旅遊復蘇的速度,讓Chris Mak著實驚訝。

  數據顯示,疫情防控“新十條”發佈後,雲南、海南等地旅遊率先“升溫”。攜程發佈的《2023年春節旅遊市場預測報告》稱,預訂2023春節假期目的地為雲南的整體旅遊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38%,訂單均價同比增長25%。

  往年,只要在中國,Chris Mak一家都是去芒市友人家共度除夕。今年訂單爆滿,他不得不留在民宿。

  “在家團聚或共享一段旅程,都是美好時光。”Chris Mak説,他樂見所有的情況。因為不管選擇怎樣的方式,都是為了守護不變的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