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廣州:花市裏的幸福傳遞
2023-01-24 23:2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新聞聯播):逛花市是廣東的春節年俗,廣州越秀區西湖花市已有百年曆史。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中斷兩年的西湖花市重新開市。接下來,和《新春走基層》記者一起去看看花市裏的故事。

  34歲的何劍龍是廣州本地人,今年他拍下了西湖花市的兩個檔口。何劍龍説,從小他跟著父母逛花市,長大了,幫著母親賣鮮花。過去這兩年,傳統花市雖然沒開,但是何劍龍的年宵花生意卻沒停,他把檔口擺在了村裏。

  何劍龍説,逛花市是廣州人的情結,也是鄉愁。徜徉花海、花朵灼灼、芬芳四溢,為新一年的生活注入活力。

  臘月二十八上午一開市,街上就人山人海了,不一會兒,何劍龍就迎來了“開門紅”。

  介紹、推銷,忙了一上午,何劍龍的嗓子都啞了。他説,從10多年前第一次到西湖花市開檔到如今,自己的檔口從小到大,花的品種也從三五種到現在各種鮮切花、新品種。

  76歲的甘永樂是越秀區的老街坊,知道花市開張,他早早地帶著小孫女來買年花。提起花市,甘永樂有著難忘的回憶。

  從本地年花、年桔到各種奇花異草,從年宵品、工藝品到各類文創産品,如今,隨著群眾的生活越來越好,花市的內容也越來越多。

  晚上10點多,忙碌了一整天的何劍龍收穫滿滿,年宵花給他和家人帶來了新一年的期待和信心。今年,西湖花市開市的這三天,人流量超過150萬人次,累計銷售額約1200萬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