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經營成本過高 法國麵包師罷工示威
2023-01-25 13:4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俄烏衝突爆發後,歐洲追隨美國對俄羅斯施加多輪制裁,但制裁産生的反噬效應令歐洲能源價格飆升,通脹水準居高不下。

  由於能源與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不少法國麵包店的經營日益艱難。當地時間23日,來自法國多地的麵包師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罷工與示威活動,抗議麵包店經營成本過高。

  參加示威的麵包師表示,法國許多地區的電費目前仍居高不下,持續高漲的經營成本令他們的生意愈發難以為繼。

經營成本過高 法國麵包師罷工示威

  麵包師 奧利弗:我們現在的問題是,原材料價格上漲,尤其是電力價格上漲。我們麵包店現在的電費是以前的4到5倍,這種情況對法國麵包師和麵包房的生意來説很可怕,我們需要幫助。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表示,一些能源供應商在當前歐洲能源困局中牟取暴利,而目前法國許多小微企業受能源價格高漲的影響産生經營問題,一些企業的能源帳單較過去上漲5至10倍,這是不正常的。據法國媒體報道,目前法國政府已推出包括為小微企業設置電價上限、允許推遲繳稅等多項政策,幫助麵包店面對經營困境,但效果十分有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