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登陸”臺胞的不打烊春節:在忙碌中感受生活氣息
2023-01-25 20:58:2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寧波1月25日電(記者 林波)“這是我在大陸的第十個春節。”1月25日,在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石浦漁港古城的拓遠甜品店內,來自台灣的“美食達人”陳思遠正忙著切紅薯,“這些紅薯要用來製作糕點,春節期間購買的人比較多,正在趕工。”

  春節不打烊是陳思遠的別樣過節方式。

  當日,記者在陳思遠的店內注意到,店內座無虛席,還有些許客人正在店外排隊等候,每桌客人不約而同地點了雪花冰和脆皮泡芙。

  “脆皮泡芙是我們的主打甜品。”據陳思遠介紹,在改良甜品配方後,其口感得到了當地人的認可,“縣城裏擁有很多回頭客,他們是我事業發展的重要客源。”

  2012年4月,陳思遠和父親陳振東瞄準大陸甜品市場,開啟了創業之路——製作原汁原味的台灣奶茶和甜品。

  在父親退休後,陳思遠便紮根在這座小鎮,在這條古街巷中製作著甜品,迎接四方來客。

  “對我們這個行業而言,春節是最好的時節。”在商言商,陳思遠直言春節是任何一個商家都不想放棄的黃金時間段。

  “鄂A”“蘇B”“粵A”……這個春節,行走在漁港馬路上,陳思遠發現自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外地車牌又多了,“小鎮的人氣回來了,在工作中感受到了春節客流量的提高,甜蜜的煩惱又來了。”

  春節假期無疑為這條古城老街帶來了諸多客流,從下午到晚上,陳思遠的甜品店也跟隨老街的節奏忙碌起來。

  同樣忙碌的場景也出現在寧波市海曙區的梁家院內。

  來自台灣的梁家院創始人梁宸郡正忙著準備充滿家鄉味的“臺菜”。

  梁宸郡于2007年來到大陸。大學時就讀室內設計和餐飲管理專業的她,選擇“臺菜”作為創業的突破口,將台灣美食“搬”到大陸,創立了“梁家院”戶外燒烤和臺式私房菜。

  如今,除了原汁原味的臺菜外,梁宸郡還將甬菜與臺菜融合,推出創新菜,這也打開了梁家院的市場,吸引了諸多食客慕名前來。

  “越是忙碌,越感到充實。”喜愛熱鬧的梁宸郡表示,春節期間也有不少台灣朋友訂餐,“春節是團圓的日子,部分在大陸過春節的朋友想吃家鄉菜,就提前來這邊預訂。”

  與此同時,在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的台灣風味小吃店,臺青曾翊展正忙著招呼客人。

  這是他在大陸創辦的第四家門店,也是第一家集台灣小吃于一體的複合店。除了楊梅酥外,店內還有台灣鹽酥雞、台灣夜市火焰骰子牛、紅豆餡車輪餅等“臺式”美食。

  “一個字‘忙’!”這幾天,曾翊展過得特別紮實,買菜、換醬料、鋪貨、打掃、搬貨,每一項流程都親力親為,“春節期間工人短缺,就自己全包了。”

  審視當下,不同於民眾的“休假模式”,在忙碌中感受生活煙火氣,成了不少“登陸”臺胞的“春節模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