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小心煙花爆竹意外傷害【健康幸福過新年】(16)
2023-01-27 12:42:59來源:健康中國編輯:殷亮

小心煙花爆竹意外傷害【健康幸福過新年】(16)_fororder_640 (1)

  大家要自覺遵守當地的煙花爆竹燃放規定,只在允許燃放區域、可燃放時間內安全燃放,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

  燃放地點

  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燃放煙花爆竹,也不要在山林或電力設施附近,以免引發火災。

  正確擺放煙花

  不要為了好看,就給煙花隨意“凹造型”,一定按照燃放説明安全燃放。

小心煙花爆竹意外傷害【健康幸福過新年】(16)_fororder_640

  點火方式

  點燃煙花的時候,不要把腦袋湊在煙花正上方,一定要側著身子,避開煙花燃放的方向。一旦點燃,立馬跑開,到安全位置觀看煙花。如果沒點著,不要試圖二次點火,更不要拿起煙花查看,這非常危險!

  正確處理煙花爆竹傷

  如果發生煙花爆竹傷,可以先用一塊潔凈的紗布或手帕蓋上創面,輕輕捂住傷眼(傷口),儘快趕往附近的正規醫院就診。

標簽:健康中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