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人勤春來早 勞動力市場招工忙
2023-01-28 21:3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春伊始,各地企業生産線快速運轉,返崗復工也按下“快進鍵”。

  春節假期中,江蘇蘇州市人社部門和10家重點企業的負責人就登上了跨省招聘專車,前往500多公里外的河南信陽招工。

  與蘇州一樣,全國多地企業春節都顧不上休息,在抓緊生産和擴産,帶來了用工需求的激增。

  在浙江海寧,這家生産車載電子産品的高新技術企業1月份的訂單量已經與去年全年持平,在招聘100多名一線操作工人和技術研發人員。

  在江西南昌,這家新材料企業投資100億元建設的超薄鋰電銅箔項目即將量産,正在緊急招聘1000多名員工。各地經濟展現出的新活力帶動了勞動力市場的火熱開局。年味兒尚未消散,很多務工人員就踏上了返崗之路。廣西的2500多名務工人員乘坐高鐵專列等前往廣東。寧夏的169名務工人員乘坐包機趕往廈門。貴州的200多萬務工人員也帶著“愛心禮包”陸續登上返崗直通車,前往廣東、浙江、福建、海南等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