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開行中歐班列超500列
2023-01-28 21:2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月27日,隨著一聲汽笛長鳴,一列滿載著50個標箱電子産品、汽車配件、日用百貨等貨物的“上海號”中歐班列駛往波蘭馬拉舍維奇。至此,今年霍爾果斯開行中歐班列超過500列,開行數量穩居全國首位。

新疆霍爾果斯口岸今年開行中歐班列超500列

  進入1月以來,越來越多的日用百貨、機械設備等“中國製造”選擇從霍爾果斯口岸走向中亞、歐洲市場。截止到27日,今年開行中歐班列531列,貨運量67.90萬噸,同比分別增長2.11%、18.93%。

  為推動口岸外貿增長,進一步助力通關便利化,當地政府統籌海關、邊檢、鐵路等聯檢單位協同配合,整合運輸模式,大力推行鐵路艙單歸併和“鐵路快通”模式,實施“提前申報追溯管理”等便利化措施,實現進境班列“秒放”、出境班列“快放”,全力保障口岸高效便捷通關。

  據了解,作為我國向西開放的重要口岸,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斯坦交界處的霍爾果斯口岸自2016年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目前開行線路已達76條,發運貨物種類200多種,通達18個國家45座城市,成為國際物流陸路運輸的“黃金通道”。

  (總臺記者 崔寧 王臻 霍爾果斯融媒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