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遼寧阜新市吸引遊子返鄉就業創業——共謀故鄉新發展(新春走基層)
2023-02-02 10:06:3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樹理

  1月29日,在遼寧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于寺鎮官營子村,村民們扭起秧歌,歡迎特殊的客人來村裏參觀。

  “沒想到才幾年沒回來,村子裏已經建起了幼兒園、養老服務中心、文化健身廣場,今年我也準備在老家找個工作,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看到家鄉的變化,在外務工的高樹山非常興奮。近日,阜新市組織開展了“返鄉回鄉看家鄉”系列活動,主要邀請返鄉務工人員、阜新籍大學生、在外創業經商工作者、返鄉創業者等阜新籍優秀人士,感受家鄉變化,共謀振興發展。

  在福興地鎮福興地村的蔬菜大棚內,菜農盧元兵認真地為返鄉人員講述了福興地鎮鎮情鎮貌:“我們這個地方常年乾旱少雨,縣裏支持我們發展設施農業,如今已是遠近聞名的設施農業示範鎮。”

  “沒想到家鄉的農業早已不再是技術落後的老樣子,今年我也想在家鄉建幾個蔬菜大棚,然後再註冊個物流公司,把家鄉優質的農産品銷售到全國各地。”在廣州創業的阜新人蘇建斌信心滿滿。

  “我就是一個回鄉創業的受益者,家鄉的美景、政府的好政策讓我不用常年在外奔波,也能大有可為。”太平區水泉鎮鄉俗民宿的創業者王丹,用自己成功創業的實例,讓更多離家在外的阜新人,堅定了回鄉創業的信心。(記者 劉洪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