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鐵路連續7天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2023-02-02 10:3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樹理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2月1日)是春運第26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15萬人次,連續7天發送量超千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9789列。

  中老鐵路旅客發送量連創新高,春節期間單日最高達到7.4萬人次,11個車站推出空鐵聯運産品,不斷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全線開通運營以來,累計發送旅客突破1000萬人次。

全國鐵路連續7天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針對春運返程客流和極端天氣對鐵路設備造成的影響,各地抓緊天窗時間檢修設備。哈爾濱通信段對管內高鐵通信鐵塔關鍵部位開展安全檢查,確保春運極寒天氣下高鐵通信暢通;濟南、鄭州、武漢等機務段,對投入春運的機車進行全面檢查和排查;針對春運期間鋼軌荷載和磨耗加大的情況,南昆鐵路加強全線排查。

全國鐵路連續7天發送旅客超千萬人次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截至今天,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超9億人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