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福建邵武市發展林下作物種植——生態更美日子甜(新春走基層)
2023-02-02 10:08:46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樹理

  天還沒亮,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鎮的黃精加工廠內燈火通明,冒著熱氣的烘烤機旁,趙許能翻出手機裏密密麻麻的訂單信息:“今年訂單暴漲!不趕工完不成嘞。”

  黃精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養生食材。2013年,趙許能開始種植黃精,3年後種植面積已達千畝。到外地學習了黃精的加工技術後,他回到老家邵武市建起加工廠,黃精茶、黃精餅乾、黃精面等産品接連出廠。漸漸地,周邊村子跟著趙許能的種植戶越來越多。

  2017年,福建省出臺《關於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意見》,鼓勵大力發展林下經濟。

  邵武市鼓勵農戶發展林下作物精深加工,目前全市已發展林下黃精種植近萬畝。

  “林下經濟,生態是關鍵。”趙許能感受深切,“生態越好,種出來的黃精就越甜。”春節期間,趙許能和工人一直忙碌著,將一筐筐帶著泥土的黃精,加工成一盒盒精美的黃精茶。

  夜晚,邵武市中心,新開張的門店燈還亮著,趙許能的親友們都來幫忙打包,將黃精製品發往全國各地。商品包裝上“南武夷”的標誌格外顯眼。“這是邵武市打造的農特産品公共品牌。”趙許能説,“好生態帶來好日子,這個年格外有盼頭。”(記者 王崟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