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普遍不滿
2023-02-03 15:35: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蓋洛普(Gallup)諮詢公司最新公佈的“國家情緒”(Mood of the Nation)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存在普遍不滿。

美媒: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國家現狀普遍不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3153017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文章截圖

  報道指出,美國蓋洛普諮詢公司連續20年在“國家情緒”年度民調中就一系列政府公共政策問題和公眾對社會認知進行民意調查。2023年1月份收集的回應顯示,僅有約三分之一(36%)的受訪者對美國政府當前政策感到滿意。其中,經濟狀況是滿意度最低的議題之一,表示滿意的美國民眾僅四分之一。

  此外,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對於槍支法的滿意度急劇下降,僅為34%,降至歷史新低。同時,民眾對墮胎政策、犯罪管控、公共教育品質以及貧困消除等方面的滿意度也都處於低位。

  報道稱,CNN政治主任大衛·查理安(David Chalian)對此表示:“美國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即處於這種持續反復的低落情緒中,從未徹底擺脫,這對於我們的政治領導層而言是個挑戰。”查理安還對下周將發表國情咨文的美國總統拜登該如何在民眾廣泛的負面情緒中兜售政績表示擔憂。報道援引蓋洛普美國社會研究部主管莉迪婭·薩阿德(Lydia Saad)的話指出:“美國兩極分化加劇,社會和諧水準降低”。

  文章強調,幾十年來,伴隨著執政團隊更迭和政黨交替,民眾對美國社會方方面面的滿意度呈普遍下降趨勢。不僅整體生活品質滿意度已降至歷史最低點,民眾對財富分配的看法同樣不容樂觀。蓋洛普民調結果顯示,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對美國的收入及財富分配方式感到滿意。(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