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歡歡喜喜鬧元宵!各地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火熱開啟
2023-02-03 20:2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記者獲悉,文化和旅遊部組織各地和互聯網平臺,于2月3日至5日(農曆正月十三至十五)開展“歡歡喜喜鬧元宵”文旅消費促進活動,通過豐富多樣的促消費活動,進一步激發消費活力,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加快恢復。

歡歡喜喜鬧元宵!各地文化和旅遊消費促進活動火熱開啟

  活動期間,參與平臺將圍繞“歡歡喜喜鬧元宵”這一主題,整合平台資源,開展文化和旅遊消費惠民活動,宣傳推介優質文化和旅遊産品,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煙花表演直播,併發起“兔年旅遊第一站”話題活動,營造濃厚節日消費氛圍。

  此外,各地也將依託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城市及試點城市、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發放文化和旅遊消費券,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消費促進活動。煙臺市開展“遊山海仙境 賞人間煙火”2023年元宵民俗文化燈會暨文旅消費提振年系列活動,發放文旅惠民消費券。廈門市啟動“繽紛元宵夜 樂活廈門遊”2023廈門文旅實景體驗活動,通過全媒體直播推介系列文旅産品。鄂爾多斯市烏蘭木倫湖策劃舉辦“瑰麗康巴什 煙花璀璨夜”元宵節音樂焰火晚會、“多彩鄂爾多斯”大型主題晚會等活動。景德鎮市“夜珠山”消費帶推出“千燈萬福 喜樂元宵”主題集市、漢服遊園花燈會等,讓市民遊客在濃厚的節日氛圍中歡度元宵節。

  (總臺央視記者 曹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