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漫評|春節消費火熱,奏響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春之曲”
2023-02-03 21:21:05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玉國

漫評|春節消費火熱,奏響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春之曲”

  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一組組火熱的消費數據引起廣泛關注,強勁的數據折射出兔年良好開局,神州大地上一片紅紅火火的繁榮景象。

  春節消費有多“火”?2023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春運客流總量超2.2億人次;快遞攬投量超7億件……各項數據透出滿滿活力。“農貨進城,海鮮下鄉”,年貨琳琅滿目;餐飲生意紅火,豐盛的年夜飯被端上餐桌;餐廳、商場過年期間同樣人潮涌動。節日裏的中國活力四射,一份份充實的“年味帳單”,折射出濃濃的節慶氛圍,升騰煙火氣的背後,是中國經濟充滿韌性、潛力和活力的底色。

  “火”的背後是什麼?“火”彰顯著祖國的富強。如今,鐵路網四通八達,中國交通運輸體系不斷完善,百姓的出行體驗大大提升;我國糧食生産實現“十九連豐”;智慧時代,掃碼點餐、雲上繳費、網上購票、線上買菜,人們“動動手指”就可以享受到多種生活服務。今日中國是城市繁榮、鄉村振興、科技領先、“富有韌性、極具活力的中國”,綻放出無限光明的前景。 

  點點星火,匯聚成炬,這就是中國力量!無數個“我”組成“我們”,無數個“小家”組成“大家”。從巡防值守的人民警察到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從確保春運通暢的鐵路人到讓城市整潔的環衛工人……在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征途中留下自己閃亮的足跡,他們身上體現的家國情懷時時處處、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節日的意義,不僅在於團圓,更在於對家庭、對國家的認同與責任,家和萬事興,國安享太平。

  年味濃、人氣旺、開門紅。紅火的中國春潮涌動,這個充滿活力的中國年,展現了中國的奮進姿態,凝聚中華兒女的磅薄力量,奏響了經濟社會發展“春之曲”。為人們動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開了好頭。吉兔呈祥,從新的春天再進發,中華大地將愈發安寧祥和、生意盎然、朝氣蓬勃。(泰軒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