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出境遊重啟 多家航司加快恢複國際及地區航線
2023-02-07 22:18: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從2月6日起,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試點恢復,同時從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記者從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隨著出境團隊遊試點恢復和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的實施,各航司正在加快恢複國際及地區航線。

  東航國際及地區航線2月底將恢復至60條

  東方航空加快推進國際地區航線恢復,目前,東航及旗下公司共執行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52條,每週達302班,包括上海—紐約、上海—多倫多、上海—巴黎、上海—倫敦、上海—法蘭克福、上海—悉尼、上海—墨爾本等洲際航線。預計到2月28日,東航國際及地區航班將恢復到60條,每週達到410班,新恢復的航線航班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港澳臺等目的地。

  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東航亞太區域航線恢復速度將明顯高於洲際航線。預計在2月中下旬,東航還將開通及新增上海—迪拜、上海—馬尼拉、上海—台北松山、無錫—香港、無錫—澳門等航線。

出境遊重啟 多家航司加快恢複國際及地區航線

  南航恢復及新開12個目的國家的48條往返航線

  中國南方航空持續加大國際運力投放,恢復及新開12個目的國家的48條往返航線,為旅客提供全國出發的豐富航班選擇。目前,南航執行50條國際及地區航線,每週航班量82班。

  南航聯合旅行社推出新西蘭、菲律賓、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印尼、肯尼亞、馬爾代夫、俄羅斯、阿聯酋等目的地的首發旅行團傳統的新馬泰旅遊線路2、3月份需求火爆。

  南航將依照出境旅遊政策,繼續豐富出境旅遊的航線選擇,提供個性化的自由行旅遊産品和團隊旅遊産品。

出境遊重啟 多家航司加快恢複國際及地區航線

  春秋航空已恢復24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

  春秋航空表示,目前已恢復了24條國際地區航線,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

  春節以來,國際及地區航班的客座率平均高達90%以上,不少航班客座率達到100%。出境團隊遊試點恢復後,春秋航空從南昌、揭陽等地飛往曼谷的航班已經接到旅行社的包座需求。同時,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等旅遊目的地的航班需求也很火熱。每天接待的團隊遊遊客正在穩步增長。

  春秋航空預計,隨著出境遊相關人員,包括目的地接待人員回崗速度加快、首發團遊客實地體驗後的正面信息傳播以及國際地區航班不斷增加,中國公民出境遊將在今年迅速回暖。

出境遊重啟 多家航司加快恢複國際及地區航線

  吉祥航空每週計劃執行國際與地區航班超110班

  吉祥航空目前平均每週計劃執行各類國際與地區航班超110班、平均每週運輸出境旅客近20000人次,主要航班目的地包括芬蘭赫爾辛基、日本東京、大阪、韓國首爾、泰國曼谷、普吉、清邁、新加坡以及中國澳門、香港、台灣等地,其中泰國、芬蘭、日本、中國澳門等方向較為熱門。

  吉祥航空正密切關注國際市場需求以及境外機場保障準備情況,不斷優化國際航線網絡佈局,科學安排航班計劃,有序推進部分熱門國際航線恢復進度。同時吉祥航空還計劃在今年接收共計10架全新客機,包括8架先進的空客neo系列客機以及2架波音787夢想客機,為民航業持續有序恢復做好運力準備。(總臺央視記者 郭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