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發行首張查爾斯國王肖像郵票
2023-02-09 15:43:19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呂冬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2月7日報道,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4個月之後,英國皇家郵政推出首張印有其肖像的郵票。這枚郵票採用了查爾斯本人的肖像,出自英國雕塑家梅欽之手,這一肖像也被刻在了前不久發行的查爾斯硬幣上。在設計上,查爾斯面朝左方。自1840年發行世界上第一枚郵票“黑便士”以來,發行印有君主肖像的郵票已成為英國傳統慣例。

  英國國王的新郵票將於4月4日正式全面發售,一般用於日常郵政。之前發行的伊麗莎白女王郵票也會繼續售賣,直到所有的庫存被賣光。據英國皇家郵政首席執行官西蒙·湯普森介紹,這枚郵票的設計還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除了查爾斯國王的肖像外,只印有郵票價格和條碼,沒有印上郵票的原産國,“這是因為,這一君主形象就足夠説明是哪個國家發行的”。(董  銘)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