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削減成本 迪士尼將裁員7000人
2023-02-09 16:25:02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8日宣佈將裁員7000人,以削減成本,實施“戰略重組”。

  據美聯社報道,截至去年10月1日,迪士尼在全球有約22萬名員工,其中16.6萬人在美國,5.4萬人在其他國家和地區。這次裁員人數約佔迪士尼員工總數的3%。

  這家企業表示,裁員是實現公司節約55億美元成本計劃的一部分,其餘舉措包括削減銷售、管理費用及其他運營成本等。

  “我不是輕易做出這個決定,”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8日説,“我們將認真審視所有製作項目的成本,包括電視和電影……因為在競爭非常激烈的世界裏,成本會更昂貴。”

  截至去年12月31日,“迪士尼+”流媒體平臺共有1.618億用戶,比三個月前減少1%。這是迪士尼流媒體服務用戶數量首次出現季度下降,損失超過10億美元。

  艾格在一份聲明指出,迪士尼正在著手進行一項“重大轉型”,管理層認為這將提高公司流媒體業務盈利能力。按路透社説法,迪士尼計劃重組為三個部門,其中包括負責電影、電視和流媒體的娛樂部門。

  他強調,流媒體仍然是迪士尼的優先業務。

  近年來,隨著奈飛等流媒體服務商崛起,傳媒娛樂行業格局進一步改變。傳統傳媒客戶流失,促使相關企業轉戰流媒體領域。

  迪士尼並非首個宣佈裁員的媒體公司。美國華納兄弟探索公司和奈飛公司此前也進行了裁員。(劉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