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布林肯未明確排除向烏提供戰機可能,稱將“持續作出判斷”
2023-02-09 14:25:45來源:環球網編輯:呂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祁玥】綜合彭博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8日在回答有關美方是否準備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問題時,並未明確排除將來提供此類援助的可能性。

  據彭博社報道,布林肯在華盛頓對記者説,“隨著事態逐步發展,需求在變化,我們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也在變化。最近發生的(變化)是,(美國)決定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當然德國也要提供‘豹’式坦克,其他歐洲國家也在做同樣的事”。

  “重要的不僅僅是(提供)某種特定的武器系統、某種裝備,”布林肯稱,“烏克蘭有能力有效使用(這些武器)同樣重要,而在某些情況下,這需要大量訓練。”

  報道稱,布林肯進一步稱,“這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過程,關於我們認為烏克蘭需要什麼,我們認為在使用中最有效的是什麼,我們將持續作出判斷。”

  近期,在成功得到西方援助主戰坦克後,烏克蘭進一步尋求獲得先進的西方戰機。然而,多國在援烏戰機問題上持謹慎態度。美國總統拜登1月30日否認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美制F-16型戰機。法國、荷蘭兩國領導人同一天則表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可能,但需警惕衝突進一步擴大的風險。1月31日,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英方認為將英國戰鬥機提供給烏克蘭是“不現實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