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烏克蘭總統訪歐尋求更多武器 德總理強調北約不是衝突參與方
2023-02-09 14:50:3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8日訪問歐洲,尋求獲得戰鬥機等更多武器。德國總理朔爾茨8日重申,不會讓北約變成俄烏衝突的參與方。

  ——澤連斯基8日在英國議會講話時呼籲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英國廣播公司當天晚些時候援引首相府發言人説,英國首相蘇納克已責成國防大臣華萊士研究英國可能向烏克蘭提供哪些戰機,同時強調那將是一項需要長期解決的事情,培訓飛行員將耗時數年。同日,英國政府承諾擴大針對烏克蘭政府軍的培訓項目,並追加對俄羅斯的制裁。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8日表示,向烏克蘭運送英國戰機將導致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升級,這將給歐洲大陸乃至全世界帶來政治軍事後果。對於英方採取的任何不友好行動,俄方均將找到回應方式。

  ——澤連斯基8日晚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會晤。在三國領導人舉行的發佈會上,澤連斯基呼籲儘快提供遠程重型武器和飛機。據悉,澤連斯基還將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本週舉行的歐盟峰會。

  ——朔爾茨8日在向德國聯邦議院發表政府聲明時重申,不會讓北約變成俄烏衝突的參與方。北約沒有同俄羅斯開戰,德國也沒有做出任何使北約成為參戰者的決定。他還表示,西方盟友之間不應在向烏克蘭提供重武器方面展開競賽,這將損害西方的團結。

  ——俄羅斯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説,作為回應措施,俄方決定無限期禁止77名美國公民入境,其中包括多名州長、政府機構官員以及參與向基輔供應武器的企業負責人。(參與記者:李超、耿鵬宇、杜鵑、許鳳、徐永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