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救援隊採用多種方式在土耳其震區持續展開救援行動
2023-02-14 16:3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玥

中國救援隊採用多種方式在土耳其震區持續展開救援行動

  當地時間2月13日,正在土耳其搜救的中國救援隊共派出3個批次、32名救援隊員、2條搜救犬,採用夜間靜默、拉網排查、犬搜索等方式,搜索評估了17棟建築。截至目前,中國救援隊已救出6名倖存者,搜尋出8名遇難者,排查建築70棟。中國香港救援隊救出4名倖存者。

  救援隊結合夜間噪音少、隊伍機動便利等特點,制定“日間+夜間”搜救編成,持續有力開展搜救行動。2月13日1時許,派出1個搜救組開展夜間搜索。其間,根據當地政府和群眾提供的信息,抵達阿塔圖克街區後,在全場靜默的環境下,對4處建築進行搜索評估。

  2月13日8時許,救援隊採用“拉網式”排查的方法,對阿克列維爾大街兩側的12棟建築進行搜索評估。2月13日13時10分,當地救援隊反映阿德南街區疑似存在被困人員,救援隊派出2條搜救犬對該區域進行搜索,重點搜索評估了1棟6層建築。

  救援隊還加大醫療巡診,加強救援現場醫療保障,持續為隊員提供醫療保障。

  此外,據悉中國社會應急力量目前有17支440余人在土耳其地震災區,持續開展搶險救援工作,主要在卡赫拉曼馬什拉、哈塔伊、馬拉蒂亞、阿德亞曼四省實施搜救行動。

  (總臺央視記者 唐國榮 曾文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