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迦納球星阿特蘇在土耳其地震中遇難
2023-02-19 13:41:19來源:新華社編輯:殷亮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迦納知名足球運動員克裏斯蒂安·阿特蘇在土耳其遭遇地震後被埋在廢墟中。他效力的土耳其球隊和經紀人18日證實,阿特蘇不幸遇難,終年31歲。

  土耳其超級聯賽球隊哈塔伊體育俱樂部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阿特蘇在廢墟下喪生,遺體已被運回其祖國迦納。“我們不會忘記你,阿特蘇……我們的悲痛無以言表。願安息。”

迦納球星阿特蘇在土耳其地震中遇難

2015年2月1日,迦納隊員阿特蘇(右)慶祝進球。新華社記者李京攝

  阿特蘇的經紀人同一天向土耳其媒體證實,搜救人員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一處住宅廢墟下找到阿特蘇的遺體及其個人物品。據多家媒體報道,這棟高級住宅的建築承包商已被警方逮捕。

  先前有媒體報道稱,阿特蘇在地震發生後一天獲救,但隨後被證實消息不實。

  阿特蘇曾為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球隊切爾西隊和紐卡斯爾聯隊效力,代表迦納出戰2014年世界盃和兩屆非洲盃,去年9月與土耳其哈塔伊體育俱樂部簽約。

  上述球隊、土耳其足球協會、迦納外交部均對阿特蘇遇難致哀。

  迦納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説,阿特蘇的遺體被找到時,他的兩名家人及一名迦納大使館官員在場。

  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6日發生強烈地震。據路透社報道,截至18日已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合計超過4.5萬人死亡。不過,儘管距地震發生已過去10余天,“生命奇跡”仍在發生。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方救援人員18日從廢墟中再救出3人,但其中一人送醫後不治身亡。(李彥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