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交通運輸部:將制定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
2023-02-23 16:3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今天(23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表示將制定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表示,重點有以下10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加強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優化佈局、優化結構、優化功能,做好系統集成。

  二是提升運輸服務的品質,努力做到人享其行、物暢其流。

  三是服務好鄉村振興和區域協調發展,推動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

  四是深化交通科技創新驅動,推動數字化、智慧化和網聯化。

  五是推動交通運輸綠色低碳轉型,優化調整結構,推動清潔低碳發展。

  六是強化安全生産,加強行業監管,完善重點領域的安全保障。

  七是提升交通運輸的開放合作水準,加強互聯互通,推動全球交通合作,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

  八是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九是提高管理的能力,完善法律法規,加強綜合監管,建設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大市場,優化營商環境。

  十是加強黨對交通運輸工作的領導,加強交通運輸戰線黨的建設。

  (總臺記者 唐穎 梁佳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