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使看兩會】格魯吉亞駐華大使:中國的全球地位讓世界關注中國兩會
2023-03-03 10:0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編者按】

  中國宣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之後的第一年,

  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開局之年,

  2023全國兩會召開。

  《國際微訪談》專訪多國駐華大使,

  請他們講述對中國兩會的關注內容。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 劉朱鹮):2023年是中國宣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之後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開局之年。兩會上的各項議題,不僅與中國社會息息相關,也吸引著世界的目光。為此,《國際微訪談》欄目特別推出“大使看兩會”系列,專訪多國駐華大使,請他們講述對中國兩會關注的內容。

  本期節目,我們採訪到格魯吉亞駐華大使阿爾赤·卡嵐第亞(H.E. Archil Kalandia)。他表示,中國在全球的地位至關重要,格魯吉亞非常關注中國兩會。未來,加強和深化工商界合作將成為兩國合作交往中的優先事項,格魯吉亞也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扮演更加積極主動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