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奮進的中國人·兩會新面孔】全國人大代表楊永修:做好民族汽車品牌的護旗手
2023-03-05 18:1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嘉欣):他,是一名數控技術工人;

  他,是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總院試製部加工中心高級技師、高級工程師、首席技能大師;

  他,是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國技術能手、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國機械行業工匠等60余項榮譽于一身的“大國工匠”——楊永修。

  2023年,楊永修又多了一個重要的身份——全國人大代表。

【奮進的中國人·兩會新面孔】全國人大代表楊永修:做好民族汽車品牌的護旗手_fororder_圖片1

  從一名普通銑工逐步成長為獲獎無數的青年高技能人才再到全國人大代表,楊永修付出了異於常人的努力。入職之初,楊永修爭分奪秒地研究新系統語言、新操作技術和新編程軟體。白天,他邊看師傅操作,邊抄代碼,下班回家繼續學習,在實踐中摸索經驗,楊永修認為,自己能夠取得今天的成績最重要的原因是“堅持”。“機會給你了,自己能夠吃苦耐勞、沉下心去學習技術才是關鍵”。

【奮進的中國人·兩會新面孔】全國人大代表楊永修:做好民族汽車品牌的護旗手_fororder_圖片2

  用數控銑床進行精細化加工的核心參數一直是國外行業機密。為突破這一核心技術,楊永修和團隊每天埋頭對著圖紙琢磨,在一堆代碼中反復修改嘗試,最終總結出了精密參數,在數控銑加工上實現了完全自主。

  在楊永修看來,工匠精神需要敬業,將自己從事的工作看作一生追求的事業;需要精益求精,將技術做成藝術,將細節做到極致……更重要的是,需要愛國情懷。楊永修表示,他將與團隊繼續探索創新,加強技術傳承,“進一步實現技術自立自強,做好民族汽車品牌的護旗手”。(攝影: 苑激剛 海報設計:陳佳傑)

【奮進的中國人·兩會新面孔】全國人大代表楊永修:做好民族汽車品牌的護旗手_fororder_楊永修12_副本

 

  剪輯: 郭維真

  包裝: 馮龍飛  陳佳傑  蘇  銳

  外聯: 馬嘉欣  王  岩

  策劃: 黎  萌  馬嘉欣  

  製片: 戴 爽  金  近  張斯路

  監製: 段爽

  特別鳴謝: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總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