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使看兩會】尼泊爾駐華大使:兩會是觀察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
2023-03-08 19:0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編者按】

  中國宣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之後的第一年,

  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開局之年,

  2023全國兩會召開。

  《國際微訪談》專訪多國駐華大使,

  請他們講述對中國兩會的關注內容。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 潘曉琳):2023年是中國宣佈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之後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開局之年。兩會上的各項議題,不僅與中國社會息息相關,也吸引著世界的目光。為此,《國際微訪談》欄目特別推出“大使看兩會”系列,專訪多國駐華大使,請他們講述對中國兩會的關注內容。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尼泊爾駐華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H.E. Bishnu Pukar Shrestha)。他評價道,中國兩會是觀察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給所有發展中國家帶去啟示,中國的發展也將惠及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未來,尼泊爾將始終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致力於深化新時代中尼關係,推動更廣泛的雙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