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全國各地引發強烈反響
2023-03-14 20:2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胡君顏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奮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引領了航向。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按照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加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團結奮鬥,開拓創新,在新征程上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應有貢獻。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傳遍大江南北,億萬人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在河北阜平龍泉關鎮,鄉親們正忙著修剪果樹、采收香菇。2012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向全黨全國發出脫貧攻堅的動員令。現在,已經實現了小康的鄉親們鼓足幹勁、滿懷信心踏上鄉村振興新征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黨全國人民的中心任務。從工程建設現場到改革開放前沿,從科技創新高地到民生保障一線,大家埋頭苦幹,力爭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廣大幹部群眾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奮鬥,開拓創新,不斷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