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年全國兩會時政紀錄片:春天裏的盛會
2023-03-18 19:4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年3月,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四個多月前,黨的二十大吹響了開啟新征程的號角。今年全國兩會,通過法定程式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轉化為國家意志和全民行動。

  韆鞦大業,關鍵在人。繼黨的二十大選舉産生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後,今年全國兩會選舉和決定任命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

  征程再啟,繼往開來。黨的二十大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其中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得通過。

  共商國是,領航中國。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下團組,與代表委員共商國家大計,在開局之年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部署。

  在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選舉中,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

  這場春天裏的盛會,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凝聚起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人民領袖帶領億萬人民,向著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進發!

  出品人丨慎海雄

  總監製丨李挺

  監製丨申勇 龔雪輝

  製片人丨馬立飛 郭晗光

  撰稿丨謝曉光

  編導丨李煒 陳漢章

  解説丨康輝

  記者丨彭漢明 李晉

  攝像丨總臺時政攝像團隊

  製作丨齊超 孫志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