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消息人士表態:向烏克蘭戰場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2023-03-20 22:0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針對美政府消息人士稱中國制彈藥被用於烏克蘭戰場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強調,向烏克蘭戰場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據報道,美政府消息人士17日稱,確認中國制彈藥已多次在烏克蘭戰場被使用,可能係俄軍發射。尚無法確認彈藥是否由中方提供。一經證實,美方將準備採取行動。美已將相關信息通報夥伴國家。

  對此,汪文斌指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我們所做的一切,歸結為一句話,就是勸和促談。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對話一邊,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將繼續為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美方應該停止拱火遞刀、煽風點火,停止對他國指手畫腳、脅迫恫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